日本反安保法团体提交反“驰援护卫”千人签名

2016-10-18 08: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反安保法团体提交反“驰援护卫”千人签名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17日,日本反对安全保障相关法的团体“反对安保相关法妈妈会”于在东京举行集会,并向国会议员提交了约1400人份的反对签名。

报道称,此次集会旨在反对日本政府正在探讨中的派赴南苏丹自卫队“驰援护卫”,来自岩手、德岛等11都道府县的约50人参加了本次集会。

民进党代理干事长福山哲郎也提出南苏丹目前处于非常危险的状态,并表示“撤退也应该考虑”。

“驰援护卫”是指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日本自卫队部队奔赴遭武装集团袭击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及他国士兵所在现场,使用武器营救的任务,此任务预计将交付给青森市的部队。

日本防卫相8日曾访问南苏丹首都朱巴,视察了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部队活动与当地治安状况。稻田在部队宿营地训话时强调称:“你们代表日本为南苏丹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活动意义重大。”

鉴于稻田朋美的视察,日本政府将就是否向11月派赴南苏丹的陆上自卫队部队赋予基于安保相关法的“驰援护卫”等新任务展开最后研究。日本政府准备确认在国内实施的训练状况,之后谨慎作出判断。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