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民调:希拉里获胜

2016-10-11 00: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大选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民调:希拉里获胜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9日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获胜。

美国CNN电视台与ORC公司的民调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希拉里在辩论中获胜,而34%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获胜。

YouGov公司的民调则显示,47%的受访者认为希拉莉在辩论中获胜,42%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获胜。

据此前报道,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于当地时间9日晚间举行。两党候选人火力全开,共和党人特朗普试图巩固支持者,扭转劣势,民主党人希拉里则希望维持领先优势。辩论中,两人唇枪舌剑攻击对方弱点,以至于有媒体形容这是“美国选举史上用词最恶毒的辩论”。

报道称,在这场辩论中,特朗普一改首场辩论的守势,就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性丑闻,以及希拉里“电邮门”丑闻等问题向希拉里发难,希望扭转其“侮辱女性”录音带曝光对选情造成的冲击。

希拉里则延续首场辩论的攻击火力,紧咬特朗普在录音中对女性的污蔑。她说,“大家上周五都看到也听到特朗普如何谈论女性,特朗普说他对女性的所作所为和录音内容不代表他本人,但很清楚任何听到那段谈话的人都认为那就是特朗普。”

报道指出,希拉里与特朗普掌握的发言时间接近,“炮火”交替到最后。直到辩论结束后两人握手,这场堪称是“美国史上最丑陋辩论”,才迎来了唯一的“和平时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