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呼吁各国加强反腐以推动全球化

2016-09-19 10:4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MF总裁呼吁各国加强反腐以推动全球化

新华社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8日呼吁各国加大反腐败力度以重振公众对政府、商业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的信任,从而进一步推动全球化进程。

拉加德当天在国际律师协会年会上发表演讲说,反全球化思潮的不断蔓延已经发展成更为深刻的问题——公众对机构的不信任。

拉加德援引2016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结果表示,2016年公众对机构的信任度不足50%,其中对政府机构和金融服务业的信任度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而精英群体对机构的信任度达60%,为历史最高。

拉加德表示,公众对机构不信任的关键原因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腐败和不道德行为。IMF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受贿等行为造成全球经济每年损失1.5万亿至2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2%。

拉加德说,公共部门的腐败不仅损害政府财政能力,阻碍投资,拖累效率,还会加剧贫困和不平等现象。

拉加德呼吁各国加强法治,提高财政透明度,加大反洗钱力度,加强对公共部门和商业机构的监管和监督,同时推进道德伦理教育以防止公共和私营部门的腐败行为。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