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回应被菲总统辱骂:那是他的习惯用语 我没放在心上

2016-09-09 09:5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巴马回应被菲总统辱骂:那是他的习惯用语 我没放在心上

9月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言不逊,爆粗口辱骂,并警告美方不要对他主导的反毒行动“指手画脚”。据菲律宾GMA电视台8日报道,奥巴马在老挝东亚峰会落幕上表示,他对杜特尔特的讥讽不以为意。

“正如我在中国说的一样,我没将那些话放在心上,因为那似乎是他常说的话,包括对方济各和其他人。”奥巴马说,那类尖刻字眼是“他的习惯用语和说话方式”。

奥巴马证实周三他与杜特尔特进行了互动,“我与他握了手,这仅仅是一次简短的聊天,我们就如何推进一系列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谈到菲律宾国内铁腕镇压毒品犯罪活动时,奥巴马呼吁菲律宾总统杜特地能够以“正确方式”打击犯罪。

奥巴马说,“尽管犯罪集团卑鄙且造成许多伤害,但在我们看来,重要的是必须确保我们采取的是正确方式”。他表示:“一旦方式不正确,其后果就是使无辜的人受害,而各种不预期的后果无法使问题获得解决。”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