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G20峰会达五大成果 擘画经济增长新蓝图

2016-09-06 11:40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G20峰会达五大成果 擘画经济增长新蓝图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东部城市杭州宣布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闭幕,称它致力于在刺激全球增长方面鼓励新进展。

据美联社9月5日报道,习近平表示,此次峰会将是个里程碑,G20需要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5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G20峰会杭州峰会闭幕式后出席中外记者会,介绍峰会成果和会议情况。

报道称,习近平在中外记者会上指此次峰会达成了五大成果:一是决心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规划路径。二是决心创新增长方式,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三是决心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四是决心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五是决心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G20合作成果惠及全球。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5日报道,G20杭州峰会5日落下帷幕。各国领导人就打击经济犯罪、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包容性增长”达成一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表示,G20在全球金融机构改革上达成一致,以打击国际逃税行为和腐败。他说,在未来的合作方针下,腐败分子将无处藏身。习近平还表示,此次峰会将成为一个里程碑,标志着G20从一个短期的危机管理机制逐步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5日报道,G20杭州峰会5日以通过总结性公报和一系列合作文件落下帷幕。今年的G20峰会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与会者制定了《二十国集团全球投资指导原则》,这是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填补了国际投资领域空白,对促进G20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的转变也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同时表示,与会者决心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两大引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一致同意加强G20贸易和投资机制建设,共同制定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释放全球经贸合作的潜力,扭转全球贸易增长下滑趋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5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G20就开展结构性改革、促进贸易和投资来提振全球经济增长达成广泛共识。

9月5日,为期两天的G20峰会结束时,习近平在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称,G20认为单纯依靠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老路走不通。

习近平表示,为在全球经济复苏疲软之际提振增长,G20已承诺将这些政策和结构改革结合起来。与此同时,习近平称,为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G20已制定全球投资指导原则。

9月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见中外记者。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