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蓬大选结果公布 抗议者纵火焚烧议会大楼

2016-09-01 11:0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蓬大选结果公布 抗议者纵火焚烧议会大楼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日报道,加蓬全国选举委员会于当地时间8月31日公布总统选举结果,该国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阿里•邦戈以微弱优势赢得选举,实现连任。结果公布后,反对派认为有舞弊嫌疑,上街抗议,与警方发生冲突。抗议人群当天晚上进入国会大楼纵火。

根据加蓬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总统选举结果,阿里•邦戈的得票率为49.8%,他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前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原联合国大会主席让•平的得票率为48.23%,两人相差5594票。受反对派支持的让•平发言人表示,不会接受这个结果。

另据法新社的报道,选举结果出炉后,加蓬首都利伯维尔街头出现抗议者与警方冲突,至少有6人因伤被送进医院,伤者称他们在议会大楼附近被警方打伤。法新社记者报导称,加蓬议会大楼31日晚上冒出黑烟。大楼前的民众告诉记者,有人进入大楼放火,导致大楼燃烧。

根据报道,阿里•邦戈是已故加蓬前总统奥马尔•邦戈之子,22岁从政。2009年首次当选总统之前,曾任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和国民议会议员。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