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后法德意领导人再会晤 意总理:欧洲没完蛋

2016-08-23 09:3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退欧后法德意领导人再会晤 意总理:欧洲没完蛋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3日消息,法、德、意三国领导人22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地区举行会晤。法媒分析称,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欧洲前途堪忧的背景下,与会的奥朗德和默克尔及伦齐一致表示,要为欧洲重建注入新的活力。

据法新社称,这是6月英国公投决定退欧以来,三国领导人的第二次会晤,旨在为定于9月16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欧盟峰会做准备。此次峰会备受瞩目,27国将为受到恐袭、难民危机及英国退欧困扰的欧盟未来,提出一系列具体的举措。 除了欧洲经济前景、恐怖袭击、难民问题,叙利亚冲突和俄土关系等也都将是3国领导人开会时讨论的议题。

针对英国退欧导致“疑欧主义”情绪高涨的问题,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有些人认为,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后,欧洲“完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强调欧洲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性;法国总统奥朗德则认为,应该消除“不确定性”,为欧盟未来注入新的生机。

针对欧洲新形势下极右翼势力的崛起,奥朗德表示坚信欧洲可以作为各国经济的后盾,并确保各国之间贸易的往来。

据报道,三国领导人在工作晚宴上集中讨论了欧洲的安全,经济及青年问题。

随着欧洲各国领导人结束夏季假期、开始处理6月英国退欧公投造成的影响,由意大利总理伦齐主持的峰会是一系列密集国际外交活动的第一幕。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