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叛逃”外交官身世显赫

2016-08-19 09:1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媒称朝鲜“叛逃”外交官身世显赫

韩国统一部17日确认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勇浩(音)与家人一起投韩的消息后,韩媒18日进一步披露太勇浩的身份。

韩联社18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太勇浩的父亲太炳烈曾任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金日成国家葬仪委员会委员等,于1997年去世。太勇浩的哥哥是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太炯哲。朝鲜外交官的任期一般为3年,但太勇浩家庭背景显赫,他在朝鲜驻英大使馆工作了10年。

该报道称,太勇浩高中时赴中国留学,回到朝鲜后就读平壤国际关系大学,毕业后在朝鲜外务省工作。《韩民族新闻》称,太勇浩还曾在丹麦留学,1993年开始在丹麦大使馆担任外交官,后曾在瑞典任外交官,是朝鲜外务省首屈一指的西欧专家。

韩国《中央日报》称,太勇浩的妻子吴慧善(音)被认为来自朝鲜军方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吴金哲的家族。吴慧善曾在朝鲜负责对外贸易、吸引外资、经济特区业务的对外经济省当英语翻译。韩联社称,太勇浩的长子毕业于英国某大学,次子刚刚高中毕业,正准备就读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英国《卫报》称,不清楚太勇浩通过什么途径到达韩国。但很可能是英国军情六处为他安排了离开的“通道”。此外,韩联社18日称,美国国务院17日向该社发来发言人评论称,美国政府对朝鲜人权状况、朝鲜难民和申请庇护者的人身安全深表忧虑,敦促所有国家对保障朝鲜难民和申请庇护者的人身安全予以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