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澳宝之都”热切盼望中国投资者

2016-08-19 00: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澳宝之都”热切盼望中国投资者

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库伯佩迪镇镇长普萝万提蒂斯日前在此间接受中国驻澳央媒的集体采访时表示,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家能来库伯佩迪镇投资考察。

普萝万提蒂斯说,采矿和旅游目前是支撑库伯佩迪镇发展的两大支柱产业,并相信投资能带来收益。库伯佩迪镇目前澳宝的开采量只占到蕴藏量的10%,澳宝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是巨大的。

普萝万提蒂斯还表示,旅游产业的提升在澳宝镇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库伯佩迪镇的旅游产业已经独具规模,虽然现有的部分硬件设施可能随着将来日益增长的游客数目而需要升级,但是现有的规模已经能够满足游客的需求。库伯佩迪镇同样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包括来自中国的旅游者。

组织这次采访的澳大利亚华文媒体协会主席刘聿在接受采访时说,组织本次采风活动,主要是为了贯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访澳成果,积极推进落实《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相关条款,体现中澳友好交往的成果。

刘聿强调,通过这几天的走访发现,库伯佩迪镇当地居民对两国在经贸和旅游方面交往需求度很高,也非常希望能将来澳的中国旅游者从沙滩、悉尼歌剧院、大堡礁带向澳洲内陆荒野。

库伯佩迪镇是南澳大利亚州的一个小镇,目前大约有来自全球45个国家1700人生活在这里,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为了躲避极端炎热的天气而居住在地底下,小镇因此而得名为库伯佩迪,土著语意为“生活在洞里的白人”。又因当地盛产“世界六大宝石”之一的欧珀,中国人称作澳宝,故又叫澳宝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