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观众奥运观赛喝倒彩 选手倒竖拇指表示不满

2016-08-17 10: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西观众奥运观赛喝倒彩 选手倒竖拇指表示不满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巴西撑杆跳选手达席尔瓦爆冷以创下奥运纪录的成绩摘金,让在现场观看田径赛事的巴西观众热情沸腾,欢声雷动,将现场气氛炒热到最高点。不过,观众为其他选手大喝倒彩的行为,也招来选手不满。银牌得主就向观众倒竖拇指,并要求观众安静。

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的拉维耶涅是这个项目的夺冠大热门,但无名小卒达席尔瓦却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大爆冷门。

达席尔瓦以6米03的奥运纪录赢得锦标,比个人最佳成绩高出10公分,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巴西本届奥运的第一枚田径金牌,也是整个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达席尔瓦说:“这是我第一次跳超过六米,让人难以置信。我为了这一刻真的很努力,不是为了金牌,只是为了奖牌。这对巴西来说太神奇了。我为人民尽力,他们相信我能做到。观众一直在为我加油打气,让我非常振奋,很感谢他们的支持。”

比赛因为下雨而延误,巴西支持者起初相对安静,后来看到达席尔瓦离金牌越来越近时,便开始大声呐喊为他助威,并在拉维耶涅准备最后一跳时大喝倒彩。

拉维耶涅向观众倒竖拇指,并要求观众安静,但观众非但不理,还在他最后一轮跳不过后大声欢呼。

拉维耶涅最终以5米98的成绩,获得银牌。

他说:“我完全明白巴西人支持蒂亚戈(达席尔瓦),那很正常。不正常的是他们完全不尊重其他对手。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你最多就是不理他,而不是侮辱他,我把那种行为视为一种侮辱。”

拉维耶涅两年前在撑杆跳群星大会上以6米16的成绩,打破乌克兰名宿布勃卡21年的世界纪录。

美国选手亨德里克斯获得铜牌,成绩为5米85。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