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48.9%的日本人反对安倍执政期间修宪

2016-07-13 01: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48.9%的日本人反对安倍执政期间修宪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共同社在日本参院选举结束后的11日和12日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24.2%的受访者对于赞成修宪的 “修宪势力”参院议席数超过三分之二这一结果表示满意,28.4%的受访者表示不满意,两种意见的占比相距不大。

此外,46.0%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可见不少选民也感到困惑。回答反对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宪的占48.9%,回答赞成的占35.8%。

日本自民党支持层有52.6%回答“不好说”,公明党支持层这一比例为61.2%。关于首相安倍晋三作为修宪势力予以期待的大阪维新会,其支持层有34.6%表示选举结果不满意,25.6%表示满意。

没有支持政党的选民中,48.9%回答“不好说”,39.9%表示不满意,8.6%为满意。反对在安倍执政期间修宪的民进党的支持层中有76.7%表示不满意,比例相当高。

至于安倍内阁的支持层,也有53.2%回答“不好说”,超过了表示满意的41.5%。关于不支持内阁的理由,选择“其他”并列出修宪的有5.8%。

关于民进党、共产党等四个在野党在参院选举32个改选一人区联手推举了统一候选人的做法,43.4%的受访者认为“今后也继续为好”,42.6%认为“不继续为好”,不相上下。

据悉,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3.0%,较5月上次调查(55.3%)略有下滑,不支持率为34.7%。

关于安倍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是否会让今后经济情况变好,56.4%的受访者回答“不认为会变好”,仅有32.0%回答“认为会变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