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韩美若给予朝鲜安全保障 无核化将获突破口

2016-07-08 00: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中社:韩美若给予朝鲜安全保障 无核化将获突破口

据朝中社7月6日报道,朝鲜政府发言人6日表示,美国和韩国要求“朝鲜无核化”的诡辩只会使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前途更加坎坷,如果美韩两国能够给予朝鲜安全保障,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将会找到突破口。

朝鲜政府发言人6日称,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阐明了要靠强大的核遏制力从根本上结束美国强加的核战争威胁,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只要敌对势力不以核侵犯朝鲜的主权,朝鲜就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朝鲜也会恪守对国际社会承担的核不扩散义务、为实现世界无核化尽一切努力。

发言人强调:“朝鲜主张的无核化是朝鲜半岛全境的无核化,这包括韩国以及韩国周边的无核化。美韩两国是产生和恶化朝鲜半岛核问题的主谋,他们根本没资格谈论朝鲜无核化。”

发言人称,如果美国和韩国希望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美国就应该全部公开并废除部署在韩国的核武器及其基地,不以动用核武的战争行为威胁和恐吓朝鲜,另外美国必须撤走驻韩美军。以上对朝鲜的安全保障如果得以执行,朝鲜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朝鲜半岛无核化将打开划时代的突破口。

最后,发言人警告称,如果韩美一味回避朝鲜的原则性要求,朝鲜的核将“越来越从质量和数量上得到加强”,“其威力将达到不可想象的高度境界”。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完全取决于美国和韩国当局的态度和行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