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敦11人感染寨卡病毒 中国领馆发出警示

2016-07-08 00: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休斯敦11人感染寨卡病毒 中国领馆发出警示

据美国“侨报”6月30日报道,6月22日联邦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就寨卡病毒启动一级紧急预警预防行动,截至6月29日休斯敦已经确诊11列。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也为华人健康发出警示。

CDC截止6月22日的数据显示:在波多黎各原发地(Puerto Rico)确诊案例增至1804人,较20日1386例增加415例,美国本土无原发案例,旅游输入确诊案例增至820例,较20日的720例,增加了100例。据相关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明年寨卡病毒可增至400万例。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白纹伊蚊叮咬之后血液传播,也可通过精液传播。感染初期常常是一些不引人注意的轻微症状,发烧、起疹子、关节痛和结膜炎(俗称红眼病),很少有人因此丧命,但是孕期母体感染此病毒可导致严重的新生儿小脑畸形。

为做好预防,建议穿长衣长裤并在上面喷上驱蚊剂,睡觉挂蚊帐,常开空调,与伴侣亲热时做好安全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高发地带旅行,返程后及时去医疗机构做检查,已经有孕在身的母亲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并听取医生建议,备孕妈妈与爱人提早做好身体检查以避免不必要的人生遗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