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 前方一大波难民来袭?

2016-07-07 15: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30日,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举行特别理事会,通过决议批准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消息一出,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中国有13亿的人口,最不缺的就是人,为什么还要加入移民组织?会不会有很多的难民涌入中国?在中国永久居留会更容易吗?这一连串的疑问让小编给你解答。

加入移民组织会带来大波的难民吗?

1331882992419

国际移民组织成立于1951年,是移民领域最重要的政府间组织。该组织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确保有序和人道地管理移民流动,促进国际移民合作,协助寻求移民问题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并为有需要的移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国际移民组织是一个国际合作和研究的组织,其政策很少带有强制性。分析称,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并不是签署难民地位公约,因此没有义务接受难民。无论是非法劳工还是难民,中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没有哪个国际组织可以强迫中国去接受。所以加入国际移民组织不是一大波难民来袭的前奏。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