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统就职,菲律宾释放内政外交信息

2016-07-01 14: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总统就职,菲律宾释放内政外交信息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菲律宾新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6月30日正式就职。新政府内政外交政策信息,在杜特尔特总统和内阁官员的讲话中有所释放。

【新总统:乐见南海问题“谈判达成和解”】

杜特尔特6月30日在谈到南海问题时说:“只要能通过谈判达成和解,我就很高兴”。

据当地媒体报道,杜特尔特是在菲律宾新政府第一次内阁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杜特尔特表示,他将同他的内阁班子就南海仲裁问题进行深入磋商,“这个问题事关重大,处理好了,局面会改观。我相信我们会处理好的”。

此外,菲律宾新任外交部长佩费克托·亚赛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也表示,一些外国政府建议,如果仲裁案裁决对菲方有利,菲律宾应出台强硬声明,但他“反对这一建议”。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将于7月12日公布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实体问题裁决。

对此,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无论仲裁庭作出什么裁决,都是非法无效的,中国不承认,不接受。

【新防长:“首要任务”是打击反政府武装】

此外,菲律宾新任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萨纳在正式就任前一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杜特尔特的首要军事任务是打击“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阿布沙耶夫’,这是我们新总统的命令:立刻关注‘阿布沙耶夫’以便打击他们,”洛伦萨纳6月29日说。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据法新社报道,洛伦萨纳表示“阿布沙耶夫”武装制造的绑架活动已开始影响菲律宾经济。在与军方会谈后,洛伦萨纳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出台计划,打击这一反政府武装。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