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总统就职演说聚焦内政

2016-06-30 22: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菲律宾新总统就职演说聚焦内政

中新社马尼拉6月30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30日在发表就职演说时聚焦内政问题,再度宣示会继续严打犯罪、惩治腐败,增强菲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71岁的杜特尔特当天中午在菲国总统府内宣誓就职,随后发表15分钟的就职演说,说明对内施政理念与政策,在对外交政策方面着墨不多。他强调,菲律宾目前面临的真正问题是人民对政府失去信心和信任,“人民对国家领袖失去信任,对司法制度失去信心,不相信公职人员有能力让人民过上更好、更安全、更健康的生活。”

杜特尔特称,人民是政府的力量之源,“我们必须倾听人民的意见与心声,满足人民的需要,增强人民对政府的信任”。

在菲律宾今年5月9日举行的大选中,杜特尔特凭借着铁腕打击犯罪、惩治贪腐的“硬汉”形象赢得民意支持,夺得总统宝座。他在就职演说中强调,如果没有人民的支持与合作,再强的领导人最终都会一无所成。

杜特尔特谈到,在许多菲律宾人看来,“政府腐败”、“街头犯罪”、“猖獗的毒品交易”以及“法律与秩序的崩坏”都是当前困扰菲律宾、亟待解决的问题。他也再度承诺,新政府会采取法律所准许的一切手段加以制止。

杜特尔特特别就外界对其打击犯罪及惩治腐败手法的质疑声音作出回应。他表示,身为一名律师和前检察官,自己深知总统的权力有限制,知道什么是合法或不合法,强调“会毫不妥协地坚持正当程序和法治”。

杜特尔特还透露,他已下令所有政府部长及政府机构负责人简化审批要求与审核流程,并要求各部门避免更改政府已批准的合约及工程条款,“在游戏进行过程中改变规则是错误的”。

谈及国际事务,杜特尔特重申,菲律宾将会履行条约和国际义务。

在演说结束前,杜特尔特还代表菲律宾和菲律宾人民就土耳其机场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向土耳其表示慰问。(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