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相:“脱欧”公投后 英国仍处于强势地位

2016-06-28 02:1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财相:“脱欧”公投后 英国仍处于强势地位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脱欧”公投后首次发表讲话。他表示,英国已经准备好面对未来,在公投后,仍处于“很强势的地位”,目前不需要制定紧急预算案。不过他表示,英国经济仍然需要做“调整”,但是“等待新首相做出调整是合乎情理的”。

报道称,奥斯本在“脱欧派”23日赢得公投后就一直没有公开发声。脱欧公投结果在24日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奥斯本上诉在声明中的评论旨在平息金融市场。

奥斯本称,英国需要未雨绸缪,这样无论未来如何变化,都有所准备,而所幸英国已经做了准备。在谈到英国脱离欧盟的程序时,他表示“只有英国能够启动第50项条款”。他还称,只有在能够清楚的看到同欧盟达成什么新协议的时候,英国才应该采取行动。

在此之前,英国反对党工党影子外交大臣本恩被解职,因为他表示对工党领袖科尔宾失去了信任。本恩解职后,工党已经有14个高级成员辞职。

在大批影子内阁成员辞职后,科尔宾宣布要重组影子内阁,但是他仍然可能要面对工党议员对他的不信任投票。

与此同时,被看好可能接替卡梅伦担任首相的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英国在脱欧公投后将继续“加强”同欧盟的合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