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机构和成员国将举行密集会晤应对英国“脱欧”

2016-06-25 00:1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盟机构和成员国将举行密集会晤应对英国“脱欧”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4日电(记者孙奕 赵小娜)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24日揭晓,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欧盟机构、欧盟成员国拟于近期举行密集会晤,应对英国“脱欧”。

据欧盟媒体《欧盟观察》报道,当地时间24日8时(北京时间14时),欧洲议会8个党团负责人和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会议,此次会议将决定欧洲议会对英国公投“脱欧”结果的立场。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将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以及现任欧盟轮值主席荷兰首相吕特进行磋商,为欧盟委员会应对英国“脱欧”作准备。

欧盟成员国负责欧盟事务的部长24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届时各国将对英国“脱欧”进行讨论。欧盟成员国驻欧盟代表未来数日内也将举行会议,为本月28日、29日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准备涉“脱欧”成果文件。

28日至29日的欧盟峰会将对英国“脱欧”影响进行实质性讨论。成员国领导人预计在28日交换看法;29日,除英国外,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将就下一步行动商讨政治安排,但并不会达成实质性协议。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或将在7月再次举行会议,商讨英国“脱欧”后具体安排。

鉴于英国公投结果显示赞成“脱欧”,英国将可能成为触发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首个国家,代表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欧洲理事会应在两年内和英国就“脱欧”后关系变动达成协议,并提交欧洲议会批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奕 赵小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