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黑色星期五”成真 英国脱欧或许只是开始

2016-06-24 14: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纷纷扰扰的英国脱欧大戏定格在6月24日,这个星期五注定是要载入后世历史的一刻。从此英国和欧盟路归路,桥归桥。坚持留欧的卡梅伦落寞惜败,这意味着他政治生涯的结束;2014年的苏格兰公投翻篇儿没多久又被重提;英镑应声暴跌,是198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股市动荡不安;英、法、德之间权力平衡由此被打破,将引起欧洲战略大地震……“蝴蝶效应”正在展开,也许脱欧只是一个开始。

“黑色星期五”成真 英镑遭1985年来最严重大跌

GKHRED3WR]Y(P)]M_VQRK6M

6月24日上午英镑兑美元汇率跌幅超过10%,盘中英镑兑美元跌破1.35,最低至1.3459,这是198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大跌。

“黑色星期五”成真,黑天鹅事件再度发威,全球市场惊涛骇浪,除避险资产外全部倾泻而下。有消息人士称脱欧成功,对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造成冲击,影响程度要盖过1992年英镑危机甚至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

全球股指期货普遍暴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暴跌近10%;美股方面,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超5%;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日经225指数期货一度大跌8.1%,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0分钟;多数新兴市场股市、汇市下跌,马来西亚股指跌1.6%,迈向1月来最大跌幅;巴基斯坦基准股指跌1.7%,创1月18日来最大跌幅;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跌超3%;土耳其里拉跌超5%,突破1美元兑3里拉。

外媒援引交易员称,韩国外汇当局疑似在抛售美元,以抑制韩元贬值。另外,韩国政府称,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召开关于英国脱欧的紧急会议。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