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议员拒离国会 要求为推动控枪立法投票

2016-06-23 08:5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民主党议员拒离国会 要求为推动控枪立法投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众议员6月22日拒绝离开众议院会议大厅,希望能够就一项控制枪械的法案举行投票。

大约100名众议员提出法案,希望加强购买枪支的背景审查,并且阻止恐怖嫌疑人购买枪支。

就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佛罗里达的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事件,导致49人死亡。

但是,对国会众议院拥有控制权的共和党人宣布休会,强行关闭了摄像机,迫使民主党抗议者通过互联网发布消息。

一些议员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图片,并进行“现场直播”。一些议员高呼口号,“不投票就不休会。”

民主党众议员约翰•刘易斯说,“这个机构就枪支控制做了什么呢?什么都没有做。”

“我们对无辜的人流血充耳不闻,我们对危机视若无睹。我们的勇气在哪里?还有多少父亲和母亲需要流下悲伤的眼泪?”

民主党议员要求众议院在本周末国会休会前举行投票。

此前,美国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当地时间20日阻挠民主党提出的四项枪械控制法案。其中一项法案的提出,是旨在阻止那些被列在“恐怖主义观察名单”上的人获取枪械,以免类似奥兰多市夜店枪击案的悲剧重演。

据报道,该法案以13票之差,无法获得参议院通过。其它三项枪控法案也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无法通过。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