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倒计时 双方阵营展开最后冲刺

2016-06-23 00: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脱欧公投倒计时 双方阵营展开最后冲刺

中新社伦敦6月22日电 (记者 周兆军)离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仅剩1天,“留欧派”和“脱欧派”阵营22日展开最后冲刺,利用最后一天时间在英国各地奔走拉票。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上午来到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发表演讲。他表示,脱离欧盟将使英国遭受不可估量的损失。如果英国离开欧盟,欧洲其他国家将会继续开会讨论并做出各类决策,这些决策深深影响英国,但他们做出这些决策不再会与英国商量。

英国前首相梅杰、工党前党魁哈曼与卡梅伦一起出现在布里斯托,呼吁选民投票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梅杰表示,支持脱欧的人是“英国繁荣的掘墓人”,如果离开欧盟,英国的国际地位将一落千丈。

“脱欧派”的灵魂人物、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当天在伦敦出席拉票活动。他表示,英国处在一个关键的时刻,英国人民应该勇敢地向不正常的欧盟体系说不。过去几年,欧盟的衰退已经严重连累了英国,现在到了摆脱这一切的时候了。

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继续以控制移民问题向选民喊话:“只有离开欧盟,英国才能真正掌握控制移民的主动权。明天,将是英国的独立日。”

英国《金融时报》根据多家民意调查机构的数据分析认为,“脱欧派”的支持率为45%,比“留欧派”领先一个百分点,未表态选民的投票意愿将决定公投结果。

英国选举委员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4650万选民登记公投,超过了2015年议会选举时的4644万人,创下了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