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再度发动“公路袭击” 劫持25名乘客

2016-06-22 02:0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富汗塔利班再度发动“公路袭击” 劫持25名乘客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喀布尔消息:继20日对一辆载有尼泊尔安保人员的巴士发动爆炸袭击,阿富汗塔利班21日又在南部赫尔曼德省劫持3辆客车,将至少25名乘客劫为人质。

路透社援引赫尔曼德省发言人的话说,当地时间21日上午,塔利班武装对一条连接阿富汗南部和首都喀布尔的高速公路发动袭击,持枪逼停多辆客车和汽车,最终将25名男性乘客劫为人质,将其他18名妇女和儿童释放。

晚些时候,塔利班武装发表声明,证实其在赫尔曼德省劫持了3辆客车,绑走27名乘客。随后他们将对这些乘客进行甄别,为阿富汗安全部门工作的乘客则会被处置。

近一个月来,塔利班武装已在阿富汗多条交通干道制造绑架或爆炸事件,造成30多人死亡。6月20日,塔利班武装对一辆行驶在喀布尔东部交通干道上的小型巴士发动炸弹袭击,致使车上14名尼泊尔安保人员死亡,4名尼泊尔安保人员和4名阿富汗平民受伤。

此外,5月31日塔利班武装在北部昆都士省劫持3辆长途客车,将45名乘客劫为人质,最终射杀16名人质。事后塔利班称,被杀人质均为阿富汗安全部队的休假士兵。另有8名人质被继续扣押,目前生死不明。

由于阿富汗日常出行极为依赖公路交通,近期塔利班发动的一系列“公路袭击”在社会引起恐慌,不少人批评目前阿富汗政府和驻阿美军削减安检站的速度太快,致使塔利班武装有机可乘。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也发表声明,对近期阿富汗的公路客运情况表示担忧。(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