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当晚 华尔街准备这么干!

2016-06-21 13:46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公投当晚 华尔街准备这么干!

在经历由英国退欧民调所导致的几个月市场波动和焦虑之后,全球投资者将在本周得到英国退欧与否的最终结果。华尔街已经全面进入“警戒”模式,不仅安排了顶级交易员彻夜值班,还为公投当晚的交易做好了两手“方案”,他们想赶在投票结束(而不是计票结束)时进行交易。

在上周英国亲欧盟议员遇袭后,英国公投宣传活动一度暂停。6月18日最新民调显示,留欧阵营再次领先。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在抓紧最后时机争取民众投票留欧,于周一发话称“退欧派正在蒙蔽选民”。

如果留欧阵营能将优势保留到本周公投结束,那么这将会打开英镑、挪威克朗、瑞典克朗、澳元、纽元以及加元上涨的大门。与此同时,像日元和瑞士法郎等避险货币将会回吐近期涨幅,风险的平衡也会为欧元提供支撑。考虑到英国退欧公投在美联储近期鸽派转变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预计英国留欧会提振市场的加息预期,从而也将会对美元提供一定支撑。而无论英国退欧与否,黄金都将成为最大赢家。

退欧情形

美银美林预计,在英国投票离开欧盟情况下,美元相对于其它除了日元和瑞郎的G10货币将表现突出。英国退欧预计英国股市也将会大幅下跌15%,而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会在英国退欧情况跌逾10%,这导致日元和瑞士法郎避险需求骤增的同时也会令市场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暴增。

虽然,英国退欧最终或将导致美联储在2016年无法进一步加息,但是避险资金对美元的需求最终将盖过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对美元所造成的影响。

美银美林还预计,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在英国退欧和留欧情况下分别会出现10%的下跌和上涨,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元在英国退欧情况下将会跌破100关口,且跌向95水平。

美银美银指出,如果英国退欧,就做多黄金;做空欧洲外围国家国债,做多德国国债;做多欧元兑英镑,最空波动率;但如果英镑已经跌到谷底,则做多波动率。美银美林称,目前英镑期权保证金已超过2008年极端情况(当时是31%现在是39%),富时股指期权保证金也达到10年来高位,可以在市场探底时,通过卖出英镑看跌期权和富时股指看跌期权来做空波动率。另外,可以通过V2X(VIX的VIX)看涨期权价差和欧元来对冲未来西班牙和意大利大选余震。

“大空头”高盛则认为,不管本周的结果怎样,都将导致市场大幅波动。该行表示,虽然对于不同情况下货币的走势方向“相当有信心”,但评估波动幅度更为困难。

高盛分析师上周的另外一份报告曾预测,如果英国脱欧使得金融市场陷入与雷曼兄弟倒闭后类似的不确定性,英镑以贸易加权汇率计算可能贬值约11%。

摩根士丹利预计,在本周的美联储FOMC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当前市场并未对美联储直到2018年以前的加息进行市场定价。因此,英国退欧所造成的市场风险可能将会对美元提供支撑。

英镑:摩根士丹利认为,英镑是G10和新兴市场货币中风险暴露最大的货币,英国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或将令英镑持续疲软。

欧元:由于市场将开始讨论欧洲的团结以及是否有其它国家追随英国想要脱离欧盟等问题,从而预计欧元最初也将承压,在最初承压之后,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在1.05水平企稳,因为欧元区的全球贸易帐处于盈余状态,且较低的市场风险偏好将致使欧洲很难找到合适的海外投资机会,从而将会阻止欧元的进一步下滑。

日元:

摩根士丹利倾向于做多日元,因为全球避险情绪的升温将会推涨日元,且日本投资者会从欧元区撤出资产,并向全球股票市场配置对冲投资组合。

留欧情形

美银美林认为,在英国留欧情况下,预计美元将表现不佳,英国的留欧必定会导致包括欧元在内的欧系货币以及澳元、加元、纽元等商品类风险货币纷纷大幅反弹,打开上涨大门,从而预计美元将以下行为主。但是美元的疲弱程度要低于英国退欧情况下美元的强劲程度。

美银美林建议,如果英国最终留在欧洲,应该第一时间抄底发达国家股市,也可以做空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做多英国国债。另外,标普500期权现在几乎完全体现退欧风险,未来可以做空波动率,比如卖出标普指数看空期权,或者买入VIX看空期权。与此同时,欧洲外围国家的政治风险依旧存在,可以卖出德国国债买入英国国债,因为如果英国风险解除,国际投资者会疯狂涌入英国债市。

而对于黄金,英国留欧将导致美元看空,欧系货币以及商品货币的上涨将会对美元产生强大压力,虽然看空幅度不及英国退欧情况下美元的看涨幅度,但是美元的重挫无疑将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提供支撑。

高盛认为,若公投结果是英国继续成为欧盟的成员国,欧元/英镑应会急剧跌向该行的12个月预估0.70。日元方面,高盛表示,“日元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估值过高的信号,名义利率差没有充分体现日本央行政策变化。”

华尔街现在忙什么?

外媒调查显示,虽然对冲基金们的看法倾向于留欧,但他们仍在悄悄地为英国退欧公投做全面准备。

历史经验表明,从投票截止(当地时间6月23日22时)到结果公布(6月24日)这段时间,才是交易的“黄金时段”。例如2014年的苏格兰独立公投时期,英镑在公投结果出炉前飙升,但当官方投票结果真正公布的那一刻,英镑的价格反而出现了回落。

彭博此前援引两家民调机构匿名人士的消息称,为了获得信息优势,华尔街已提前聘请私人进行民意调查。

手握现金等待入场机会,也成为华尔街的选择。

美银美林调查发现,目前全球基金经理持有大量现金,占他们投资组合的5.7%,高于上个月的5.5%,为2001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Franklin Templeton Solutions多资产组合经理Stephen Lingard就是其中的代表。他正在把部分基金的大约10%资金转换成现金头寸。他表示,这是他所能记起的最高比例。按照此计划,如果6月23日公投后,英国与欧盟分道扬镳,那么该基金将趁机买入下跌的股票。目前,Franklin Templeton Solutions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70亿美元。

“肯定要等到最后,”Lingard表示,“如果因为出现退欧的结果而导致市场大幅回调,我们很可能将买入英国资产。”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