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出奇葩“尸花香水” 卖点不香而是臭味

2016-06-21 10: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推出奇葩“尸花香水” 卖点不香而是臭味

新华社电 用香水自然是为了让自己香喷喷的。可是,如果香水的味道是臭的呢?英国刚刚推出一款名为“泰坦水”的男用香水,味道就来自世界上最臭的花——尸花。

这种植物学名巨魔芋,又称尸臭魔芋、泰坦魔芋,在开花时会散发出一股类似尸臭的味道,堪比死老鼠、腐烂的鱼,因此得名。巨魔芋原产于印尼苏门答腊的热带雨林,英国“伊甸园项目”也有种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香水

伊甸园项目是温室花园,里面种植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今年,园内的9株巨魔芋相继开花。因为不少人对它感兴趣,科研人员首次把它的味道提取出来,制成“泰坦水”。

伊甸园项目一名发言人在接受英国《镜报》采访时说:“还从没有过味道如此刺激的香水……我们制作它(泰坦水),不仅是为了给男士们一种挑战,更是为了向大家讲述这种罕见、迷人植物的故事。”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