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美军“阿帕奇”首次击中IS目标

2016-06-15 14:0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动出击!美军“阿帕奇”首次击中IS目标

美国国防部证实,美军一架“阿帕奇”直升机13日凌晨击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这类成功尚属首次。

此前,美军“阿帕奇”直升机在伊拉克直接向特定目标发起攻击的情况较为罕见,其任务一般为支援伊拉克政府军地面部队或保障美方资产。美联社13日援引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虽然在伊拉克上空盘旋着多架“阿帕奇”,但目前只有这一架主动出击并成功摧毁了“伊斯兰国”车辆。自2014年对“伊斯兰国”展开空袭以来,美军在行动中不时出动“阿帕奇”直升机。

不过,类似行动都没有得到伊拉克政府正式授权。法新社13日援引美方官员的话说,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不希望因此得罪国内反对美国军事行动的什叶派。去年12月,美方官员曾与伊拉克领导人讨论增加美军支援力量,但伊拉克政府拒绝在收复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的战役中使用“阿帕奇”,当时伊方的回答是“不需要”。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