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象厅:熊本地震后有感地震已超过1700次

2016-06-14 00: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气象厅:熊本地震后有感地震已超过1700次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熊本地震中,4月14日以后观测到的震度1﹙日本标准﹚以上的有感地震已突破1730次。

6月12日晚间和6月13日在熊本县八代市分别观测到震度5和震度4的地震。据气象厅介绍,熊本地震后的有感地震次数已超过去年1年日本全国观测到的有感地震﹙1842次﹚的九成。

平均每天发生的余震次数有减少的趋势,但气象厅负责人提醒称:“余震次数虽在减少,但不会突然平静下来。希望大家充分注意。”

日本政府的地震调查委员会9日发布消息称:“熊本、阿苏地区发生里氏6级左右、大分县中部发生里氏5级左右余震的可能性降低了。”然而九州在过去2至3个月内曾发生过同等程度的地震,今后至少一个月左右需警惕震度6弱以上的地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