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家大学为熊本地震大学生志愿者提供支持

2016-06-12 21:5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多家大学为熊本地震大学生志愿者提供支持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多家大学纷纷为熊本地震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支持,具体措施包括把因志愿活动造成的缺课算作出席以及若是休学则免除学费等。

报道称,日本的大学方面称:“这是宝贵的经历,我们想要最大程度地支持学生们。”灾区缺少帮助拆除倒塌房屋和恢复居民生活的人手,熊本市期待志愿者能够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据大分大学介绍,迄今已有20多名学生在避难设施帮忙做饭等,因而决定将因志愿活动缺课的情况算作出席,对长期休学的学生免除学费等。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想要成为有意贡献于社会的学生的后盾。”

东北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强调称:“东北地区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时,全国的学生都前来帮忙。现在轮到我们回报恩情。”该校采取了对部分课程进行补课以及用研究报告代替出席等方法。

爱媛大学的部分学生在受灾严重的熊本县益城町参加住宅的受灾调查。因此部分获取学分所需课程的出席天数减少。爱媛大学正在研究组织补课或补考。

位于灾区熊本市的熊本大学决定,学生在志愿者活动后如提交报告等可以给予学分。相关负责人称:“很多学生在避难设施内开展自主的志愿活动,这种态度值得肯定。”

文部科学省4月向全国大学发出通知,要求大学在学业上提供便利,创造学生易于参加志愿活动的环境并确保安全。

据熊本县介绍,5月4日熊本县内17个市町村内总计约有4000名志愿者,达到峰值。在本月9日有约900名志愿者活动。同县西原村的灾害志愿者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们积极活动,难能可贵。希望人数能够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