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欧盟若失去英国 全球影响力将大减

2016-06-12 22: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分析:欧盟若失去英国 全球影响力将大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分析家说,英国脱离欧洲联盟(EU)将使欧盟缺少拥核大国,欧盟在世界舞台的形象,也必定“多灾多难”。

报道指出,欧盟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搏斗,中东冲突频仍助长恐怖主义,对欧洲大陆带来更大威胁之际,英国脱离欧洲的时机没有比现在更差的了。

乌克兰危机严重影响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分析家说,此时欧盟内部若闹不合,恐为俄利用。

欧盟近年来亟欲提升全球影响力,不仅居中牵线促成和伊朗签订核协议,也和美、俄密切合作,力图让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停摆许久的会谈死灰复燃。

分析家表示,欧盟失去英国这个既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又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成员,可能削弱其影响力和全球威望,也会使得欧盟更加封闭。

欧洲政策中心(European Policy Centre)研究主任伊曼诺里蒂斯(Janis Emmanouilidis)也表示:“这对欧盟角色而言会是个坏消息。如果欧盟有史以来首度缩小,欧盟形象会更伤。”

他还说,“这带来的讯号会是,欧盟慢慢地、但持续性地向下沉沦”,这个弱点将被利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