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围观各国高考:哪家开了挂哪家难度大

2016-06-07 1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7号,中国学子迎来人生重要的转折点——高考。中国的高考被形容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外国有没有高考呢?也象我们中国人一样重视吗?对付作弊有什么高招儿?跟着小编,一起来围观世界各国学子高考的趣闻轶事。

日本高考:学子热衷于复读

4B15

日本学生绘高考祝福黑板画

又被称为“地狱考试”

日本的考试竞争非常激烈,甚至有“考试地狱”之称。有一个说法:一天只睡4个小时就能考上大学,要是睡5个小时,就要落榜了。

学子热衷复读做浪人

日本的考生分为三类,一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第二类是往届落榜生,在日本被称为“浪人”,一次高考失利称“一浪”,二次失利称“二浪”,三次以上统称“多浪”;第三类是已经升入大学,但由于所在的大学不理想,想再考一个好大学的学生,这类学生被称为“假面浪人”。这些人为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想方设法进行补习。这些补习班收费很贵,需100万日元,所以做个“浪人”的代价是极其高昂的。

禁忌:穿得过于花哨

据说,考试当天打扮得太花哨的人大都心虚,对高考没有信心,为了给自己鼓劲,看上去沉着冷静的黑色于是几乎成了考生的统一标志。

机器人高考

根据日本国立信息研究所的最新消息,他们研发的人工智能(AI)程序已经能在日本高考中考取511分的成绩,而该试题的全国平均分为416分。对日本有了解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日本高考的难度并不亚于中国高考,特别是理科类考试,而这次考试中,人工智能成绩最好的是数学和历史,但是人工智能在文字理方面还是存在缺陷,物理的得分不理想。目前这套人工智能的成绩已经达到了80%的日本国内大学录取分数线。它们目标在2021年能让它达到日本东京大学的录取分数线。

防作弊高招

高考考场几乎都在各个大学的大型教室中进行,桌子中间的距离很大。禁止考生携带任何手表、电子钟等计时工具。神户大学的一场外语考试中,考场的灯突然意外熄灭,约停顿了10秒左右重新恢复,但是在场的43名考生被要求全部重考。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