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军搜救船发现埃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信号

2016-06-02 08:0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海军搜救船发现埃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信号

中新社巴黎6月1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民航事故调查分析局1日证实,参与埃航失事客机搜索行动的一艘法国海军舰船在地中海海域捕捉到机上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埃及当局1日宣布,法国海军搜救船在失事海域捕捉到了客机上的黑匣子信号。随后不久,法国民航事故调查分析局局长雷米·汝迪发表声明证实,法国海军“拉普拉斯”号水文测量船上配备的专业设备探测到一个飞行数据记录仪发出的水下定位信号。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这份声明还说,法方与埃方保持密切协作,根据对已有的雷达数据和定位呼救信号的分析,划定了一个优先搜索区域,并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

据报道,法国海军“拉普拉斯”号水文测量船于5月31日抵达失事海域,参加搜索埃航空客A320客机残骸和黑匣子的行动,两名法国民航事故调查分析局的专家随舰协助调查工作。舰上搭载的专业声纳探测设备可以探测到黑匣子从水下5000米深度发出的信号。

5月18日深夜,一架埃及航空MS804航班客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后,于19日凌晨在地中海海域失联,后被证实失事坠海,机上56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5名法国人和30名埃及人。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