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将军演应对“外部威胁”

2016-05-16 02:0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委将军演应对“外部威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4日宣布,将于21日举行军事演习,以捍卫国家主权完整,应对可能的“外部威胁”。

马杜罗说,哥伦比亚前总统乌里韦近日要求拉美各国“特别关注”委内瑞拉国内局势,甚至要求国外军队直接干涉委内瑞拉。因此,委内瑞拉决定举行军事演习,以使全体军队和人民准备好应对来自国内和国际右翼势力的威胁。此外,马杜罗还要求在国内和国际上对乌里韦提起诉讼。

同日,委内瑞拉军方发表声明,强烈斥责外部势力对委内瑞拉军队发起的挑衅和蔑视,重申军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完整的决心。为了应对“国内和国外势力企图推翻委政府的企图”,马杜罗13日晚宣布决定,委内瑞拉再次延长经济紧急状态60天,并在新一轮的经济紧急状态中增加了维护国家主权完整、应对外部威胁的相关内容。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