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一警察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交火中丧生

2016-05-09 00: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沙特一警察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交火中丧生

新华社利雅得5月8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内政部8日说,一名警察当天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交火中丧生。

内政部发言人说,当天凌晨1时左右,两名“伊斯兰国”成员偷袭沙特西南部城市塔伊夫的警察局,并与值班警察发生交火,一名警察不幸中弹身亡。两名恐怖分子随后逃窜至附近山中。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搜捕。

发言人说,在两名恐怖分子丢弃的车中发现了爆炸物和枪支。

该发言人表示,不排除这起袭击案与警方最近对“伊斯兰国”的打击有关。

上周,在圣城麦加的郊区山谷中,警方消灭了一个“伊斯兰国”团伙,其中两名成员被击毙,另两人引爆炸弹自杀;在距塔伊夫不远的比沙市,两名“伊斯兰国”成员在与警方交火中被打死。

自2014年沙特宣布“伊斯兰国”为恐怖组织以来,该组织成员在沙特境内发动了一系列恐怖袭击。2015年,该组织成员针对沙特多个清真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今年以来,“伊斯兰国”成员将袭击目标对准沙特警察,已有多名警察遇袭身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