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籍女子在菲律宾被极端组织绑两年后获释

2016-05-06 10: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中国籍女子在菲律宾被极端组织绑两年后获释

据《菲律宾商报》5日报道,菲律宾境内极端组织“亚武沙耶”近日已释放于2年前在巴西兰省绑架的一名中国籍女子。

据苏禄省警察局一名负责人介绍,3日13时,雅红·陈·林(音)在该省帕蒂古镇获释,随后立刻获得反绑架组织成员的保护。《环球时报》记者5日就此事致电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使馆表示“并不了解相关情况”。

《菲律宾商报》报道称,林于2014年5月22日与母亲一同被绑架,“亚武沙耶”曾提出3000万比索(约合412万元人民币)赎金要求。林的母亲是一名中国籍商人,嫁到巴西兰省。她已经在林之前获释,但原因不明。警方表示,并不清楚是否已经支付赎金。

中国公民或华人在菲律宾遭绑架并不少见。2014年9月,在短短一周内就曾发生3起中国人被绑架,甚至遭枪杀的恶性案件。而据马尼拉地区警署披露的数据,仅2014年1至8月,菲律宾全国发生33宗绑架案,其中超过一半的受害者是华人。

本次绑架中国人的“亚武沙耶”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菲南部苏禄省等地,曾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及绑架勒索案件。2013年,就有一名华裔工程师被“亚武沙耶”绑架超过1年,后被释放。在菲政府军的打击下,这一组织势力被削弱。

前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桂芳5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在菲律宾民众眼中,“华人都是有钱人”,而绑匪又认为华人喜欢“花钱消灾”,遇到事情通常不是选择报警,而是交赎金解决,息事宁人。因此,华人在菲律宾尤其容易成为绑匪的目标。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