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新市长宣誓就职:解决不平等问题 抑制高房价

2016-05-08 11:0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社伦敦5月7日电 来自英国工党的萨迪克·汗7日在伦敦南华克大教堂宣誓就任伦敦市长。此前一天,萨迪克·汗在选举中击败保守党候选人扎克·戈德史密斯,成为伦敦历史上首位穆斯林市长。

在就职演讲中,萨迪克·汗表示,他要做一个为所有伦敦市民服务的市长,并会着力解决伦敦的不平等问题。

萨迪克·汗今年出身平民家庭,是来自巴基斯坦的移民后裔,父亲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母亲是一名裁缝,儿时和兄弟姐妹们住在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他的经历,成为英国平民子弟进入政坛的励志典范。

“我要让所有伦敦市民都拥有跟我一样向上提升的机会。”他在就职演讲中说。他表示,将辞去国会议员职务,专心于伦敦市政建设。

工党前党魁米利班德出席了萨迪克·汗的就职仪式,而工党现任党魁科尔宾并未出席。在去年9月的工党党魁选举中,萨迪克·汗没有给科尔宾投票。

在伦敦市长竞选过程中,保守党屡次攻击萨迪克·汗与伊斯兰极端组织有关联,萨迪克·汗不断驳斥相关指控。他说:“这场选举不是没有争议,但我为伦敦选择希望而非恐惧、选择团结而非撕裂,深感骄傲。我希望我们永远不必再面对这种刻板的选择,恐惧只会让我们更衰弱,不会让我们更安全,恐吓的策略不受这座城市的欢迎。”

对于未来的施政走向,萨迪克·汗表示,将重点解决伦敦房价高企、房源紧缺、交通费用不断上涨等问题。在治安方面,他承诺招聘更多少数族裔进入警察队伍,对涉及种族仇恨的犯罪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周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