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联军称在也门歼灭800余名“基地”武装分子

2016-04-25 23:4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国联军称在也门歼灭800余名“基地”武装分子

新华社开罗4月25日电(记者陈霖)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和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在过去两天对盘踞在也门南部的“基地”组织武装发起攻击,击毙了800余名武装分子。

据也门官方消息,也门政府军和多国联军在空中掩护下,经过激烈战斗,于24日夺回了哈德拉毛省省会穆卡拉。另据沙特官方通讯社报道,多国联军在这次军事行动中,击毙了800余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包括一些头目。

此外,也门政府军23日还对阿比扬省的“基地”武装发动攻击,收复一些重要地区。

2009年,“基地”组织沙特和也门的分支合并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2011年也门国内发生动乱导致政权更迭,局势一直动荡,“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趁机扩大在也门的势力范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