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及同盟表示同意参加和谈

2016-04-21 01:1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也门胡塞武装及同盟表示同意参加和谈

新华社科威特4月20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及其同盟前总统萨利赫方面20日宣布,他们同意派代表团前往科威特参加由联合国主持的和谈。

胡塞武装发言人阿卜杜萨拉姆说,胡塞武装和萨利赫方面已通过信件向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确认,将派代表团参加和谈。

同时,萨利赫方面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代表团将于20日前往阿曼,并于次日飞往科威特。

此前,胡塞武装和萨利赫方面以“10日开始生效的停火协定未被执行”为由,拒绝派代表团出席会议,原定于18日举行的和谈因而被推迟。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果断风暴”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最近一次和谈于2015年12月进行,但因各方在和谈期间未能实现有效停火而中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