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G7可有条件地重新接纳俄罗斯

2016-04-11 01:1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外长:G7可有条件地重新接纳俄罗斯

中新社柏林4月10日电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出席当地时间10日于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前表示,G7不应维持当前将俄罗斯排除在外的状态,而应当努力创设条件,重新接纳俄罗斯,从而回到此前的八国集团(G8)。

在结束对中国访问后前往日本途中,施泰因迈尔向德国媒体作出上述表示。

1998年形成的“八国集团”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俄罗斯等八个主权国家。欧盟亦派出代表参加八国集团的会议。

2014年发生的克里米亚被并入俄罗斯事件导致八国集团将俄罗斯除名,该集团亦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1998年之前由七大工业国组成的七国集团。

本月8日,北约方面宣布,从2014年起冻结至今的北约-俄罗斯常设联合理事会将于未来两周内重启会谈。考虑到此前美国与俄罗斯已携手促成叙利亚停火协议的达成,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开始显露缓和迹象。

“我希望G7这一形式不会长久地保持下去,而应该由我们来共同创造条件,让它回到G8。”对于G7重新接纳俄罗斯必须满足的先决条件,施泰因迈尔表示,俄罗斯必须有助于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此外,他还敦促俄罗斯在叙利亚长期停火进程中扮演“建设性角色”。

对于北约与俄罗斯时隔2年后即将重启的正式对话,施泰因迈尔亦表示欢迎。他表示,北约同俄罗斯的正式对话“不仅是有益的,更是必不可少的”。(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