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三名日本公民试图闯入俄罗斯驻东京使馆

2016-04-09 00: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媒:三名日本公民试图闯入俄罗斯驻东京使馆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驻东京使馆新闻处消息称,3名日本公民8日上午试图闯入俄驻东京使馆,以要求政治避难。

使馆称:“考虑到他们的行为颇具攻击性,以及他们是日本公民的事实,我们立刻要求日本执法机构协助解决该情况,并防止这些人今后再次闯进使馆。”

此外,俄使馆方面当天还向日本外务省提出了相关请求。

据悉,试图闯入使馆的是一名父亲和两名15至20岁的女儿。据他们所说,他们具有“瑞士血统”。据使馆新闻处称,这些日本公民表示希望向使馆申请政治避难,并称他们因其反美观点而在日本受到迫害。

新闻处指出:“值班警卫及时阻止他们闯入使馆。”

三人都在使馆入口处被日本警方包围。三人向事发现场的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递交了“有关政治避难请求的文件”。

使馆新闻处指出,三名日本公民得到了按照规定的程序审查请求并通知结果的承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