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相将访问东帝汶及印度等 将加强防卫合作

2016-04-07 08:5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防卫相将访问东帝汶及印度等 将加强防卫合作

日防卫相将访问东帝汶及印度等将加强防卫合作
资料图片:日本防卫相中谷元。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6日透露,防卫相中谷元基本决定将于4月下旬访问东帝汶,同期还将访问印度和菲律宾,将通过与各国防长会谈来加强防卫合作。

据报道,日本在2002年东帝汶独立前就对该国提供支援,曾派遣陆上自卫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从事公路及桥梁维修等。

中谷将在同该国防长克里斯托旺的会谈中,就支援该国军队能力建设进行协商并强化关系。

在与印度防长帕里卡尔的会谈中,双方将为落实去年12月日印首脑会谈上达成协议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定期参加美印两国海军联合训练“马拉巴”一事交换意见。此外,还将确认为对印出口海自救援用水上飞机“US-2”而加快谈判。

中谷在与菲律宾防长加斯明的会谈中,计划就日本向该国军方提供退役的海自训练机“TC-90”签署协议。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