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专家警告:日本南海海槽地震是“宿命”

2016-04-06 01: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地震专家警告:日本南海海槽地震是“宿命”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名古屋大学地震火山研究中心主任山冈耕春5日警告说称,日本南海海槽地震是“一定会发生的、宿命般的巨大地震”,绝对需要应对之策。

研究已知,以日本东海地区以西的太平洋沿岸为震源的巨大地震迄今为止反复发生,最后一次是在上世纪40年代中期。山冈指出:“感觉上,下一次在举办东京奥运的2020年之后4、5年内发生也不稀奇。”

南海海槽地震的推测受灾地区内人口密集地较多也成为一大问题。山冈表示,就算是和东日本大地震相比,包括经济损失在内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如不采取切实的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关海啸等水灾,山冈说明称即便是30厘米程度的浸水也可能导致人员被冲走。由于日本海拔较低的地区可能因摇晃导致堤坝决口,造成大范围的水灾,山冈建议称:“住在堤坝附近的居民可以转移到高处躲避半天至1天时间,观察是否会决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