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再次搬到“阳光带”和郊区 大城市增长放缓

2016-03-30 15:4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人再次搬到“阳光带”和郊区 大城市增长放缓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曾遭经济衰退严重打击的“阳光带”再次吸引外州居民前去安家。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大批美国人近年来搬家到坦帕、达拉斯、拉斯维加斯、凤凰城和亚特兰大。

报道称,与此同时,纽约、洛杉矶、首都华盛顿和芝加哥等大城市人口增长放缓,尽管它们吸引移民人数超过中小城市。匹兹堡、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和扬斯敦过去15年人口流失最严重。

布鲁金斯学院人口专家弗雷表示,他认为“阳光带”就业机会再次好转。弗雷分析了三年来的人口普查数据,发现在房贷危机和衰退中受到严重打击的“阳光带”城市属于全美2015年增长最快的地区。

报道指出,尽管整体人口迁移比例仍低于衰退之前的水平,几个地区的美国人搬迁比例较高,和两年前相比有较大变化。

弗雷说:“看起来好像是一种长期趋势的开始。”在2013年到2015年增长最快的大都会地区当中,休斯顿增加将近47.1万人;达拉斯-沃斯堡-阿灵顿增长39.3万人;乔治亚州亚特兰大-沙泉-洛斯维尔增加25.5万人,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梅萨-斯哥特戴尔增长24.7万人。

相比之下,纽约、华盛顿及其郊区人口增长放缓,而芝加哥地区一年还减少6000人,尽管有新移民涌入。

随着新千年一代年龄上升并开始成家,他们向近郊搬迁。许多近郊增长幅度超过远郊。城市核心区人口在2012年之前快速增长,但由于新千年一代的搬出,增长趋于平缓。

弗雷说,年青人促使近郊增长。年青成人搬迁到近郊,在那里养育子女,希望住进宽敞的房子,那正是近郊的传统增长模式。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