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谴责比利时恐袭 澳反恐立场将更强硬

2016-03-24 00: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总理谴责比利时恐袭 澳反恐立场将更强硬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站发生3起爆炸并造成至少34人死亡。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3日谴责恐怖分子在比利时的“懦夫”暴行,并强调澳大利亚比欧洲的反恐立场更为强硬。

他警告称,澳大利亚发生恐袭仍有可能。特恩布尔还表示,澳大利亚已从比利时恐袭中学到许多教训,但暂时不会提高全国安全威胁等级。而为应对恐怖威胁,澳大利亚国际机场的安保措施也进一步加强。

澳大利亚外交部(DFAT)正在确认,是否有任何澳大利亚公民受到此次恐怖袭击的影响。目前来看,政府并未发现任何被卷入此次恐袭的澳大利亚人。

尽管澳大利亚驻比利时大使馆距离事发Maalbeek地铁站仅有2千米,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表示,大使馆所有员工及其家庭都处于安全状态。

特恩布尔在23日当天的访问中还表示,尽管欧洲遭遇了严重的恐怖袭击,澳大利亚政府不打算提高全国安全威胁等级,等级将继续维持在第三高等级——“可能发生”。

因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及地铁站遭受连环爆炸式恐怖袭击,澳大利亚联邦警局(AFP)23日已在澳大利亚主要国际机场增加了安全行动措施,并配置了巡逻队。同时,澳大利亚移民部(DIBP)员工也决定延缓其在澳大利亚主要国际机场的罢工行动。

一名AFP女发言人表示:“这些机场的安全举措是多方位展开的,其中配备了武力移动设施、警犬、巡逻队、站岗守卫及具备武力的专家等。同时还设置了一系列技术性设施,例如扩大安装的监控设备(CCTV)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