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敦促朝鲜改变立场走弃核之路

2016-03-16 00: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朴槿惠敦促朝鲜改变立场走弃核之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说,朝鲜如持续进行无理挑衅并与国际社会强硬对抗,在核问题上不改变立场的话,韩方将坚决应对。

朴槿惠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朝鲜不顾韩国与国际社会的强力制裁行动,做出挑衅性发言,称将先发制人进行核打击。尽管全世界要求朝鲜弃核,其反而强行进行核试验,由此看来,发射短程弹道导弹等鲁莽行径构成的威胁将持续。

针对朝鲜当天宣称不久后将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以及能够装载核弹头的各类弹道火箭发射试验,朴槿惠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落实对朝制裁决议。她强调,如果朝鲜不做出改变并再次进行挑衅,韩国政府和军方将保持应对态势并立即惩戒,韩方还希望与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等相关国家加强战略沟通。

此外,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再入大气层技术包括弹道复合材料技术、烧蚀技术、末端制导技术等,通常可通过试射进行验证。据韩军对各种信息判断,目前朝鲜尚未掌握再入大气层技术。朝方发布的内容是一面之词。

针对朝鲜宣布的不久后将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等,文尚均表示,韩方将进一步加强监视。他强调,朝鲜最近展示核能力的诸多行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对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的重大挑衅。

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朝鲜已拥有再入大气层技术。为了提高核攻击能力的稳定性,不久后将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和能够装载核弹头的各类弹道火箭发射试验。

本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记者王家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