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执政党在议会下院选举中获82%选票

2016-03-22 00: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萨克斯坦执政党在议会下院选举中获82%选票

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21日宣布,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执政党“祖国之光”人民民主党在哈议会下院选举中获82%选票。

据哈通社消息,除执政党之外,哈共产主义人民党和“光明道路”民主党分别获得超过7%选票,三个政党将进入新一届议会下院,并按得票比例分配98个党派候选人席位。此外,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21日还将另行选出9名下院独立议员。

哈议会下院选举20日举行,共有234名候选人代表6个政党参选。

哈议会下院共有107名议员,其中98人由各党派候选人产生,9人由哈人民大会推选。哈萨克斯坦选举法规定,议会下院至少应由两个党派的代表组成,在选举中赢得7%以上选民支持的党派即可进入议会。如果最终只有一个党派得票率超过7%,那么得票率第二的党派则自动进入议会。(记者 苗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