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版历史教科书写入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

2016-03-18 13: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新版历史教科书写入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从2017年春季起使用的日本高中教科书中,全部6套日本史、11套世界史中的5套以及部分公民教科书中将写入慰安妇问题。

日媒称,关于南京大屠杀,继现行教科书后,新的世界史和日本史教科书也都将涉及。对于存在不同见解的遇难者人数,有的教科书根据文部科学省的审定意见明示了“存在多种说法”后获得通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关于慰安妇问题,东京书籍出版社的日本史教科书在介绍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时的状况时写道“有大量女性作为慰安妇被送往战地”。还有其他教科书介绍了二战后慰安妇问题仍未解决和原慰安妇对日索赔的情况。

涉及南京大屠杀的实教出版社的《日本史A》原本在正文中使用了“杀害了20万中国人”的表述,并注明“也有遇难者数量为30万人或十多万人”的说法。

日媒指出,由于日本文科省的审定意见认为“未明示没有主流观点”,该教科书的正文被修改为“杀害了大量的中国人”。新的教科书审定标准规定,如果不存在主流观点,必须对这一情况加以明示。该教科书的修改适用了这一规定。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