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地铁停运 上班族“哭了”

2016-03-17 10:1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盛顿地铁停运 上班族“哭了”

 

美国首都华盛顿地铁站,赶地铁的乘客。(资料图片)

美国首都华盛顿地铁系统从当地时间16日0时至17日上午5时全线停运。停运期间,地下电缆系统将接受安全检查。

作为日运载乘客70万人次的地铁,它的停运让上班族颇为头疼,纷纷吐槽“上班难”。

  上班困难

华盛顿地铁是仅次于纽约的全美第二大地铁系统,共设6条线路,91个站。

路透社报道,华盛顿地区三分之一的联邦政府工作人员搭乘地铁上下班。埃德·埃茨科恩就是其中之一。

埃茨科恩说,地铁停运,他和同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妻子都不知道该怎么去上班。“今晚,我们得想出办法。”

尽管对出于安全考虑的停运表示理解,埃茨科恩依然认为:“对于我们这些通勤人员而言,(没有地铁)太不方便了。”

“我住得很远,地铁是我唯一能够抵达(华盛顿)的工具。”家住弗吉尼亚州匡蒂科的联邦政府员工雷吉娜·史密斯说。她希望能够在家办公。

当地广播预测,地铁停运将导致地面交通出现混乱。梅伊萨·杜尔说:“明天我肯定得开车,路面会很乱,我计划提前30分钟出发。”

据美联社报道,为了缓解可能出现的地面交通压力,人事管理局15日宣布,停运当日,员工可以请假或在家办公。

地铁停运虽然给上班族造成不便,对提供打车服务的公司而言却是个好消息。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出租车公司的利夫特认为,当天打车需求将会飙升。该公司称,将为首次用车乘客减免20美元费用。

打车服务公司优步说,停运期间将对华盛顿地区打车加价予以限制,不得超过原价的3.9倍。同时,公司将在华盛顿、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扩大拼车服务范围。

  隐患不容忽视

华盛顿议员杰克·埃旺说,这是华盛顿地铁投入运营40年来,首次因非天气原因全线停运。

华盛顿都会区交通局总经理保罗·维迪菲尔德介绍,本次地铁停运是由电缆起火事件引起。

14日,在距离白宫仅几个街区的地铁站发生电缆起火,导致途经此站的三条线路出现延误。这次起火与去年发生的华盛顿地铁烟雾事故相似。去年1月,电路问题导致市中心地带儿童广场站隧道中突然出现浓烟。受困列车中的一名女乘客不幸身亡,80多名乘客入院治疗。

维迪菲尔德说,华盛顿地铁系统一直有设备故障、起火等问题。停运期间,600条地下电缆将接受安全检查。“尽管对公众造成危险的可能性很低,但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一些上班族认为,停运或许是件好事。尽管对出行造成影响,但说明地铁公司开始重视地铁安全问题。

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去年10月将地铁安全监管纳入联邦交通管理局工作范畴。这是美国地铁系统首次在安全问题方面接受联邦直接监督。上世纪80年代以来,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针对地铁事故展开了11次调查。地铁事故迄今为止共导致18人死亡。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