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福音:伦敦计划开通“通宵地铁”

2016-03-15 11: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夜猫子”福音:伦敦计划开通“通宵地铁”

对于贪恋伦敦夜生活的人们来说,今年8月以后可能不必再发愁如何回家了,因为伦敦交通局届时将陆续开通多条“通宵地铁”线路。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虽然伦敦交通局没有正式公布开通日期,但消息人士透露,逐步开通“通宵地铁”线路的方案已制定完毕。

按照这一方案,今年8月,伦敦地铁维多利亚线和朱比利线将最先在周五和周六实行通宵运行。之后,“通宵地铁”服务将于9月拓展到地铁中央线、北线和皮卡迪利线。

当前,伦敦交通局正在全力推进这一计划,包括培训兼职地铁司机,赶在8月份上岗。

事实上,伦敦交通局开设“通宵地铁”的想法由来已久。因为不少伦敦市民一直抱怨,由于夜间没有地铁,只能依赖出租车或夜间公交车到处转悠,非常不便。有分析数据显示,如果搭乘地铁夜游,行程将比出租车或公交车平均节省20分钟,在一些线路,夜间狂欢者转战其他俱乐部将变得容易,甚至可以提前一小时回家。

早在2014年,伦敦交通局就宣布开通“通宵地铁”的计划,并把日期定在去年9月。然而由于地铁工作人员罢工,这一计划被迫推迟。伦敦地铁工会方面表示,明确支持开通“通宵地铁”,但要同时保证地铁司机的薪水和待遇。目前,地铁工会和资方已经达成协议。

《每日电讯报》披露,虽然“通宵地铁”计划延期,但伦敦交通局之前已经因此扩招约500名工作人员,每月额外支出150万英镑。(记者张伟,编辑王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