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湾区火车撞树出轨坠河9人受伤

2016-03-09 02:0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旧金山湾区火车撞树出轨坠河9人受伤

中新社旧金山3月8日电 美国加州一辆通勤列车7日晚间在旧金山东湾发生出轨意外,头节列车撞树后脱轨坠入河中,事故导致9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阿拉米达消防局官员乔·梅迪纳对当地媒体说,意外发生在当晚7时15分左右,正下着雨,东向行驶的阿尔塔蒙特走道快车10号车行至尼罗峡谷路5500号附近时,头节车厢撞在一棵倒下的树上,随后脱轨坠入阿拉米达河中,第二节车厢也脱离轨道。救援人员7时30分前赶到现场,冒雨在黑暗中砸破玻璃营救乘客,4名乘客重伤,无生命危险,另有5人轻伤,8时30分左右,全部乘客被疏散。

NBC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至晚上10时左右,列车的头节车厢一侧淹没在湍急的阿拉米达河水中,车灯还亮着,第二节车厢也脱离了轨道,整个车厢呈竖起状态。其余3节车厢仍在轨道上。

列车共载有214名乘客,从圣荷西市驶向斯托克顿市。

一名坐在最后一节车厢的黄姓工程师对《旧金山纪事报》说,途中听到列车发出数声异响后就停车了,等候了大约半小时左右,才听到有人说列车出轨,两百多名乘客全部疏散。他们在84号高速公路上等候,救援车辆来来往往,乘客们分配到了御寒的毯子,但没有提供食品。(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