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机长为阻妻离婚 拿200名乘客性命要挟

2016-03-08 11: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意大利机长为阻妻离婚 拿200名乘客性命要挟

据香港《文汇报》3月8日报道,德国廉价航空“德国之翼”A320副机长卢比茨在去年3月蓄意驾机撞山,造成149人死亡,事件震惊全球。原来2015年1月在意大利也几乎发生过同类事件,一名意大利机长以自己和200名乘客的生命来要挟妻子不要离婚,所幸机场接报后及时制止,避过一场灾难。

意大利媒体7日报道称,涉事机长目前已被停职,正接受心理评估,但没透露其名字及所属航空公司。

据报道,涉事的40多岁机长已婚并育有子女,其妻曾向帕多瓦警方投诉遭家暴,他也曾以自杀威胁妻子不要离婚,但不太成功,结果他在准备驾驶由罗马飞往日本的客机前发短信给妻子,声称要与乘客同归于尽。其妻随即报警,菲乌米奇诺机场接报后,在客机起飞前数分钟及时制止并更换机长,机上乘客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