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终获奥斯卡 《荒野猎人》3月18日中国上映

2016-03-01 08:45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莱昂纳多终获奥斯卡 《荒野猎人》3月18日中国上映

莱昂纳多得奖,凯特激动落泪。

布丽·拉尔森获得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配角马克·里朗斯、最佳女主角布丽·拉尔森、最佳男主角莱昂纳多、最佳女配角艾丽西亚·维坎德合影。(从左到右)

3月18日中国影迷可鉴定其演技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落下帷幕,24个奖项尘埃落定。最终,“最佳影片”由《聚焦》获得;布丽·拉尔森凭借《房间》获得最佳女主角;而去年凭借《鸟人》获得“最佳导演”的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再度以《荒野猎人》蝉联该奖,成为历史上第三位连庄这一奖项的导演。

不过,最让影迷激动的还是 “冲奥”多年的“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终于凭借《荒野猎人》夺得最佳男主角,成功结束22年陪跑生涯。而他的获奖也让“操碎了心”的粉丝欢呼雀跃。《荒野猎人》3月18日起在中国上映。”

“小李子”领奖全球粉丝欢呼雀跃

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角逐一直被视为毫无悬念。最终,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终于不负众望,成功凭借《荒野猎人》拿下自己的首座小金人。在过去22年间,“小李”曾4度提名奥斯卡最佳男演员,一次提名最佳男配角,但皆未获奖。

上台领奖时,“小李”深情感谢了无数人,而日渐成熟的他也在得奖感言里呼吁全球一起关注气候问题:“《荒野猎人》讲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去年全球变暖如此严重,我们需要为自然发声,为那些生活在贫穷中的孩子们发声。”尽管首次拿下奥斯卡的“小李”在台上显得很淡定,但台下却掌声如雷,集体起身为其鼓掌。电视机前的中国粉丝也个个欢呼雀跃,纷纷在社交平台上送上祝福,一时间,有关“小李”获奖的各路消息刷爆社交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小李”与“露丝”凯特·温丝莱特携手亮相红毯,而当“小李”上台发表得奖感言时,坐在台下的凯特更是激动落泪,引得不少粉丝直呼“这一对老友真有爱!”

《聚焦》拿下最佳影片

被视为本届奥斯卡最具悬念的“最佳影片”一奖最终花落电影《聚焦》。该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还原了一群记者如何揭露一桩震惊世界的丑闻。此前,《荒野猎人》一直被视为“最佳影片”的最大热门,不过,最终止步于“最佳导演”及“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

“最佳女主角”宝座则毫无悬念地花落布丽·拉尔森。年仅27岁的布丽凭借在《房间》里的精湛演技,成功击败《卡萝尔》的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以及口碑不俗的西尔莎·罗南,获得最佳女主角大奖。配角方面,艾丽西亚·维坎德凭借《丹麦女孩》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则大爆冷门,《间谍之桥》马克·里朗斯凭借在戏中的生动表演,击败了此前的大热门史泰龙获得该奖。

最佳配乐郎朗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殿堂级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凭借《八恶人》得到了奥斯卡最佳配乐奖,据悉,这首原创配乐由埃尼奥·莫里康内创作,郎朗演奏,在昨日获悉获奖之后,郎朗也在微博上发出祝贺:“恭喜Morricone大师获奖!太高兴、太激动、太荣幸!”(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